close

矯正牙齒到現在居然已經半年

現在才下定決心趕快來記錄一下

免得自己牙齒怎麼變整齊的都不知道 就拆掉了xDDDDD

這樣很不感動的感覺欸 

畢竟矯正牙齒是我期待很久的事


我大概是去年5月多開始找矯正的牙醫

我先查了網路上的評價

然後諮詢的時候看醫生給我的感覺

除了專業還要親切

就這樣決定了😂

確定要在哪一家矯正之後

要先取資料

取資料會先幫你印齒模

還有醫生會拿相機狂拍你

正面側面45度角還有露齒笑

那時候好不自在喔

覺得我的牙齒好醜還要被拍下來

(然後取資料先付了3000有包含在矯正費用裡面)

之後醫生會約時間跟你講治療計畫

告訴你你要拔幾顆牙啊大概要戴多久啊

對了我是選戴蒙矯正器

醫生說會比傳統的舒適一點

矯正前期也會移動的比較快一點

價格我記得是比傳統的貴2萬

過幾個禮拜後拔了上排兩顆牙齒(分開拔隔大概兩周)

才上上排矯正器

上矯正器那天付了頭期款2萬

頭期款價錢不一定我有聽過1萬的

我自己也有諮詢到一家要5萬

大概都是1~5萬不等

諮詢的時候就可以問矯正費用跟頭期款

諮詢只要付掛號費喔可以多問多比較

至於下排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

都還沒帶呢~~

可能是因為我上排太暴衝的關西

要先處理一下

下排相對地比較不用太著急

哈哈

07/29/2017  拔第一顆牙

08/11/2017  拔第二顆牙

  

記得要拔牙的那天

我帶著無比平靜的心情準備去診所

倒是我媽

比我還緊張

還堅持要陪我去診所拔牙xDDDD

拔之前先打麻醉

我以為很快就好了結果麻醉居然要打三針

而且都是整個大叉到牙齦裡

我真的沒有想哭但

蠻痛的眼睛就會自己不自覺分泌淚水

然後等麻醉發揮作用就要來拔牙囉!!!!!!!

拔的時候會很清楚地聽到牙齒跟牙肉分離的聲音

沒做好心理準備的話會被那個聲音嚇到

豪恐怖

但是完全沒感覺啦值得慶幸

回家等麻醉退了凱使有點痛就吞了一顆止痛藥

睡一覺起來就完全沒事了

生龍活虎的咧

而且拔牙的傷口比我想的癒合的還要快

霸特!!!!

這是拔第一科的情況

不知道為什麼拔第二顆就痛得比較厲害

可能吃了有兩三顆止痛藥吧

傷口也癒合比較慢

可能一切就是看天意吧

08/18/2017  裝上排矯正器
IMG_3230.JPG

IMG_3253.JPG

剛上矯正器day1

看的出來我很興奮嘛

我本身牙齒非常參差不齊

所以一開始的線非常不直歪七扭八

最討厭我的一邊門牙歪得可以(自顧自地亂長欸!!!!)

剛戴上去會覺得牙齒緊緊的 

但還不到痛

就是酸

有點像敏感性牙齒

隔天早上起床才是好戲開始

不要說咬東西了 碰到都好痛

現在想到頭皮還會有點發麻

我都跟我朋友形容很像整排牙齒一起蛀牙然後一起牙痛發作哈哈哈哈

我都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媽幫我買我最愛的起司蛋餅

我絕望的看著那盒起司蛋餅

想著我接下來一個禮拜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

(大概就是可以直接吞或用舌頭壓碎的食物)

真的很誇張

那時候常吃廣東粥

但就是只能吃"粥"的部分

像一些小小碎肉或聰都咬不了

一直挑掉

然後第二天早上是被痛醒的

之後的一週大概都是這樣。。。

就是牙齒痛然後不能咬東西

唉怎麼被我打得那麼悲催哈哈哈哈

沒事沒事

我那時都會安慰自己說

會痛才代表你的牙齒正在大移動

只要牙齒可以變整齊一切都是值得的對吧

然後一邊想著自己牙齒整齊大笑的樣子

就會釋懷一點😆

之後大概一個月回診一次

換線就不像剛戴那麼痛了

大概只會有兩三天無法正常吃東西

剛開始的經過大概就是這樣

下一篇再整理分享牙齒到目前的變化

有好奇想要知道的都可以留言唷

之後有想分享的我再不定時出現

 

 

arrow
arrow

    欣蒂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